Displaying 1 - 50 of 1598
中文和合本
耶利米書
Text
耶 1:1 耶利米奉召為先知之時
耶 1:1 便雅憫地亞拿突城的祭司中,希勒家的兒子耶利米的話記在下面。
耶 1:2 猶大王亞們的兒子約西亞在位十三年,耶和華的話臨到耶利米。
耶 1:3 從猶大王約西亞的兒子約雅敬在位的時候,直到猶大王約西亞的兒子西底家在位的末年,就是十一年五月間耶路撒冷人被擄的時候,耶和華的話也常臨到耶利米。
耶 1:4 耶利米說,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:
耶 1:5 我未將你造在腹中,我已曉得你;你未出母胎,我已分別你為聖;我已派你作列國的先知。
耶 1:6 我就說:主耶和華啊,我不知怎樣說,因為我是年幼的。
耶 1:7 耶和華對我說:你不要說我是年幼的,因為我差遣你到誰那裡去,你都要去;我吩咐你說什麼話,你都要說。
耶 1:8 你不要懼怕他們,因為我與你同在,要拯救你。這是耶和華說的。
耶 1:9 於是耶和華伸手按我的口,對我說:我已將當說的話傳給你。
耶 1:10 看哪,我今日立你在列邦列國之上,為要施行拔出、拆毀、毀壞、傾覆,又要建立、栽植。
耶 1:11 耶利米見杏枝沸釜
耶 1:11 耶和華的話又臨到我說:「耶利米,你看見什麼?」我說:「我看見一根杏樹枝。」
耶 1:12 耶和華對我說:「你看得不錯;因為我留意保守我的話,使得成就。」
耶 1:13 豫言猶大遭災
耶 1:13 耶和華的話第二次臨到我說:「你看見什麼?」我說:「我看見一個燒開的鍋,從北而傾。」
耶 1:14 耶和華對我說:「必有災禍從北方發出,臨到這地的一切居民。」
耶 1:15 耶和華說:「看哪,我要召北方列國的眾族;他們要來,各安座位在耶路撒冷的城門口,周圍攻擊城牆,又要攻擊猶大的一切城邑。
耶 1:16 至於這民的一切惡,就是離棄我、向別神燒香、跪拜自己手所造的,我要發出我的判語,攻擊他們。
耶 1:17 耶和華慰勉耶利米
耶 1:17 所以你當束腰,起來將我所吩咐你的一切話告訴他們;不要因他們驚惶,免得我使你在他們面前驚惶。
耶 1:18 看哪,我今日使你成為堅城、鐵柱、銅牆,與全地和猶大的君王、首領、祭司,並地上的眾民反對。
耶 1:19 他們要攻擊你,卻不能勝你;因為我與你同在,要拯救你。這是耶和華說的。」
耶 2:1 責猶大人負恩悖逆
耶 2:1 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:
耶 2:2 「你去向耶路撒冷人的耳中喊叫說,耶和華如此說:你幼年的恩愛,婚姻的愛情,你怎樣在曠野,在未曾耕種之地跟隨我,我都記得。
耶 2:3 那時以色列歸耶和華為聖,作為土產初熟的果子;凡吞吃他的必算為有罪,災禍必臨到他們。這是耶和華說的。
耶 2:4 雅各家、以色列家的各族啊,你們當聽耶和華的話。
耶 2:5 耶和華如此說:你們的列祖見我有什麼不義,竟遠離我,隨從虛無的神,自己成為虛妄的呢?
耶 2:6 他們也不說:那領我們從埃及地上來,引導我們經過曠野,沙漠有深坑之地,和乾旱死蔭,無人經過,無人居住之地的耶和華在哪裡呢?
耶 2:7 我領你們進入肥美之地,使你們得吃其中的果子和美物;但你們進入的時候就玷污我的地,使我的產業成為可憎的。
耶 2:8 祭司都不說,耶和華在那裡呢?傳講律法的都不認識我。官長違背我;先知藉巴力說預言,隨從無益的神。
耶 2:9 悖逆無比
耶 2:9 耶和華說:我因此必與你們爭辯,也必與你們的子孫爭辯。
耶 2:10 你們且過到基提海島去察看,打發人往基達去留心查考,看曾有這樣的事沒有。
耶 2:11 豈有一國換了他的神嗎?其實這不是神!但我的百姓將他們的榮耀換了那無益的神。
耶 2:12 諸天哪,要因此驚奇,極其恐慌,甚為淒涼!這是耶和華說的。
耶 2:13 因為我的百姓做了兩件惡事,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,為自己鑿出池子,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。
耶 2:14 遭災受禍因罪自召
耶 2:14 以色列是僕人嗎?是家中生的奴僕嗎?為何成為掠物呢?
耶 2:15 少壯獅子向他咆哮,大聲吼叫,使他的地荒涼;城邑也都焚燒,無人居住。
耶 2:16 挪弗人和答比匿人也打破你的頭頂。
耶 2:17 這事臨到你身上,不是你自招的嗎?不是因耶和華你神引你行路的時候,你離棄他嗎?
耶 2:18 現今你為何在埃及路上要喝西曷的水呢?你為何在亞述路上要喝大河的水呢?
耶 2:19 你自己的惡必懲治你;你背道的事必責備你。由此可知可見,你離棄耶和華你的 神,不存敬畏我的心,乃為惡事,為苦事。這是主萬軍之耶和華說的。
耶 2:20 歷數猶大罪惡
耶 2:20 我在古時折斷你的軛,解開你的繩索。你說:我必不事奉耶和華;因為你在各高岡上、各青翠樹下屈身行淫(或作:我在古時折斷你的軛,解開你的繩索,你就說:我必不事奉別神。誰知你在各高岡上、各青翠樹下仍屈身行淫)。
耶 2:21 然而,我栽你是上等的葡萄樹,全然是真種子;你怎麼向我變為外邦葡萄樹的壞枝子呢?
耶 2:22 你雖用鹼、多用肥皂洗濯,你罪孽的痕跡仍然在我面前顯出。這是主耶和華說的。
耶 2:23 你怎能說:我沒有玷污、沒有隨從眾巴力?你看你谷中的路,就知道你所行的如何。你是快行的獨峰駝,狂奔亂走。

Pag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