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splaying 1 - 50 of 88
中文和合本
約珥書
Text
珥 1:1 約珥豫言主要降重災
珥 1:1 耶和華的話臨到毗土珥的兒子約珥。
珥 1:2 老年人哪,當聽我的話;國中的居民哪,都要側耳而聽。在你們的日子,或你們列祖的日子,曾有這樣的事嗎?
珥 1:3 你們要將這事傳與子,子傳與孫,孫傳與後代。
珥 1:4 剪蟲剩下的,蝗蟲來吃;蝗蟲剩下的,蝻子來吃;蝻子剩下的,螞蚱來吃。
珥 1:5 酒醉的人哪,要清醒哭泣;好酒的人哪,都要為甜酒哀號,因為從你們的口中斷絕了。
珥 1:6 有一隊蝗蟲(原文作民)又強盛又無數,侵犯我的地;他的牙齒如獅子的牙齒,大牙如母獅的大牙。
珥 1:7 他毀壞我的葡萄樹,剝了我無花果樹的皮,剝盡而丟棄,使枝條露白。
珥 1:8 勸民為農作物被毀哀哭
珥 1:8 我的民哪,你當哀號,像處女腰束麻布,為幼年的丈夫哀號。
珥 1:9 素祭和奠祭從耶和華的殿中斷絕;事奉耶和華的祭司都悲哀。
珥 1:10 田荒涼,地悲哀;因為五穀毀壞,新酒乾竭,油也缺乏。
珥 1:11 農夫啊,你們要慚愧;修理葡萄園的啊,你們要哀號;因為大麥小麥與田間的莊稼都滅絕了。
珥 1:12 葡萄樹枯乾;無花果樹衰殘。石榴樹、棕樹、蘋果樹,連田野一切的樹木也都枯乾;眾人的喜樂盡都消滅。
珥 1:13 集眾禁食籲主
珥 1:13 祭司啊,你們當腰束麻布痛哭;伺候祭壇的啊,你們要哀號;事奉我神的啊,你們要來披上麻布過夜,因為素祭和奠祭從你們神的殿中斷絕了。
珥 1:14 你們要分定禁食的日子,宣告嚴肅會,招聚長老和國中的一切居民到耶和華你們神的殿,向耶和華哀求。
珥 1:15 哀哉!耶和華的日子臨近了。這日來到,好像毀滅從全能者來到。
珥 1:16 糧食不是在我們眼前斷絕了嗎?歡喜快樂不是從我們神的殿中止息了嗎?
珥 1:17 穀種在土塊下朽爛;倉也荒涼,廩也破壞;因為五穀枯乾了。
珥 1:18 牲畜哀鳴;牛群混亂,因為無草;羊群也受了困苦。
珥 1:19 耶和華啊,我向你求告,因為火燒滅曠野的草場;火焰燒盡田野的樹木。
珥 1:20 田野的走獸向你發喘;因為溪水乾涸,火也燒滅曠野的草場。
珥 2:1 豫言主日將臨萬民戰懼
珥 2:1 你們要在錫安吹角,在我聖山吹出大聲。國中的居民都要發顫;因為耶和華的日子將到,已經臨近。
珥 2:2 那日是黑暗、幽冥、密雲、烏黑的日子,好像晨光鋪滿山嶺。有一隊蝗蟲(原文作民)又大又強;從來沒有這樣的,以後直到萬代也必沒有。
珥 2:3 他們前面如火燒滅,後面如火焰燒盡。未到以前,地如伊甸園;過去以後,成了荒涼的曠野;沒有一樣能躲避他們的。
珥 2:4 他們的形狀如馬,奔跑如馬兵。
珥 2:5 在山頂蹦跳的響聲,如車輛的響聲,又如火焰燒碎稓的響聲,好像強盛的民擺陣預備打仗。
珥 2:6 他們一來,眾民傷慟,臉都變色。
珥 2:7 他們如勇士奔跑,像戰士爬城;各都步行,不亂隊伍。
珥 2:8 彼此並不擁擠,向前各行其路,直闖兵器,不偏左右。
珥 2:9 他們蹦上城,躥上牆,爬上房屋,進入窗戶如同盜賊。
珥 2:10 他們一來,地震天動,日月昏暗,星宿無光。
珥 2:11 耶和華在他軍旅前發聲,他的隊伍甚大;成就他命的是強盛者。因為耶和華的日子大而可畏,誰能當得起呢?
珥 2:12 勸以悔罪歸誠禁食哭泣
珥 2:12 耶和華說:雖然如此,你們應當禁食、哭泣、悲哀,一心歸向我。
珥 2:13 你們要撕裂心腸,不撕裂衣服。歸向耶和華你們的神;因為他有恩典,有憐憫,不輕易發怒,有豐盛的慈愛,並且後悔不降所說的災。
珥 2:14 或者他轉意後悔,留下餘福,就是留下獻給耶和華你們神的素祭和奠祭,也未可知。
珥 2:15 命定日集會禁食自潔
珥 2:15 你們要在錫安吹角,分定禁食的日子,宣告嚴肅會。
珥 2:16 聚集眾民,使會眾自潔:招聚老者,聚集孩童和吃奶的;使新郎出離洞房,新婦出離內室。
珥 2:17 事奉耶和華的祭司要在廊子和祭壇中間哭泣,說:耶和華啊,求你顧惜你的百姓,不要使你的產業受羞辱,列邦管轄他們。為何容列國的人說:「他們的神在那裡」呢?
珥 2:18 許以仍施矜憫
珥 2:18 耶和華就為自己的地發熱心,憐恤他的百姓。
珥 2:19 耶和華應允他的百姓說:我必賜給你們五穀、新酒,和油,使你們飽足;我也不再使你們受列國的羞辱;
珥 2:20 卻要使北方來的軍隊遠離你們,將他們趕到乾旱荒廢之地:前隊趕入東海,後隊趕入西海;因為他們所行的大惡(原文作事),臭氣上升,腥味騰空。
珥 2:21 以耶和華將行大事慰民
珥 2:21 地土啊,不要懼怕;要歡喜快樂,因為耶和華行了大事。
珥 2:22 田野的走獸啊,不要懼怕;因為,曠野的草發生,樹木結果,無花果樹、葡萄樹也都效力。

Pages